教育方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7名学生赴美研学纪实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7名学生赴美研学纪实

2022年12月09日 15:16:29 访问量:1770

 2019年1月19日,贵州大学附属中学的7名同学在贵阳龙洞堡机场集结,参加由贵州省教育厅组织的中小学生赴美研学项目,作为文化寻力小使者飞赴美国插班学习,万里晴空,放眼望去,朝霞满天,那一抹初亮将伴随7颗童心,直指苍穹,静待初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知识、锻炼能力,都贵在具有探索世界的勇气。寻力美国,一看长见识、二看拓视野、三看知优劣、四看增积累、五看辩思维、六看思人生、七看融多元、八看择路径、九看助我行、十看展翅飞!不求十看十美,但求看后无悔!
       从登机到飞机降落美国,整整13个小时的时间,旅途劳累,大部分同学们已经酣酣大睡,养精蓄锐准备迎接美国的新生活。我在飞行中的走访期间,却看到仍然有爱学习的孩子们,借着飞机挡光板透出的光亮看书记笔记。
飞机降落,过完海关出机场后,孩子们见到了在机场等候已久的住家爸妈,即使美国当地已是深夜,气温较低,也丝毫没有让住家的热情减退,给了孩子们一个温暖的拥抱,欢迎着他们的到来。
       初到美国,在参访盖蒂博物馆和探究格林菲斯天文台之后,我们迎来了第一个在美国学校插班学习的日子!
由于本次参与文化寻力美国行的同学们横跨8个年级段,所以在美国地方政府和公立学区的支持下,我们分别进入到了美国的加州茉莉塔学区的三个学校。我们附中的7名学生全部进入Vista Murrieta High School
       学校组织了精彩、温馨的欢迎会,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美国学校及师生的热情,一时间冲淡了同学们刚到学校的羞涩与陌生!
       Vista的校长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学校的每一个细节,更加期望短短的几天交流,能让我们的同学感受到家的温暖!
一节数学课,从学术内容上同学们反馈还是简单了许多,但是课堂的形式还是让同学们耳目一新!看看他们认真的样子,看来新的方式、不一样的方法,还是非常有效的!期待同学们在课堂的更近一步表现!
       超级锻炼组织能力,特具美国特色的课堂----领导力课。在这个课堂上学生们明白了:一个好的leader不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情,让别人去相信你;也不是一味地命令别人;他需要有很强的责任心,需要比别人做的多,练习的更多,懂得更多,知道大家是一个团队、一个集体。正如课堂的标语---“Leadership is action,not position.”
      别开生面的物理课,学生在老师的讲解、引导、设计下进行学习,把抽象的科学知识合情合理地、感同身受地学明白。
       在商业客群不断细分的大背景下,集合文创图书馆、画廊、手作、花艺、书屋等生活美学元素,满足社群个体的多元化精神需求,让趣味无穷的艺术、文化,全民共享、触手可及。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验到美国学校的方方面面,我们中午给大家发了午餐券,同学们在影子伙伴的带领下体验美国学校点点滴滴:看午餐还不错吧!
       幸福的时光总是显得那么短暂,两周的生活像电影般在脑海里一帧帧闪现,有太多不舍,但也收获满满!欢送仪式上,校长致辞、颁发证书,各种留影!


编辑:覃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石路101号 邮编:550025 黔ICP备17006789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921号 办公电话~0851-83651438;0851-8363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