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方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班会 >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2019级高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2019级高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2019年09月12日 16:03:19 访问量:893


家校协作,促进养成教育

       为了全方位落实学校新学期提出的养成教育的要求,贵州大学附属中学于2019年8月31日上午9点30分,在贵州大学北区大礼堂召开了2019级高一年级家长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贵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刘隆华校长、袁宗廷副校长、学生处余伟主任,以及高一年级的10位班主任和高一年级全体家长,袁宗廷副校长主持本次会议。

       大会首先由刘隆华校长向各位新生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刘校长讲述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轨迹和招生情况等,意在让家长们了解学校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接着,校长还向家长表明了学校未来的办学目标,即通过培育优质师资队伍、加强学校规范管理、提高学校硬件设施等措施,不断落实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管理要求,为申请省级示范性高中做准备。刘隆华校长特别强调了学校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学校采用“规则+教育+惩戒”的管理模式,即学校立规矩、教师养规矩、学生守规矩,对屡教不改的学生依照教育部的相关法规进行教育惩戒。刘校长衷心地希望家长能够理解、支持和信任学校领导及教师,通过积极有效的家校协作,为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高一年级组长黄世清老师发言,黄老师寄语家长六点希望,殷殷嘱托,体现了老师对孩子高度负责的精神!主要内容如下:一、家长要支持、配合学校和班级对孩子的严格管理。二、家长要为孩子提供基本的物质保障,更要关注孩子的精神世界。三、家长要多与班主任和老师沟通。四、家校合作固然重要,而家庭和睦、父母之间和谐相处对孩子的成长更重要。五、家长要管好孩子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六、孩子在校过集体生活 ,同学间难免出现矛盾,家长要教给孩子解决矛盾的正确方法,家长要依法依规地维护孩子在校的正当权益。

       最后,学生处余伟主任做总结,他呼吁各位家长重视本次家长会的主要内容,并传达给家庭的其他成员,阐述了学生在校“八不准”的内容,还特别强调了赌博、抽烟、喝酒、谈恋爱、偷窃等纪律红线及学校对违纪学生的处理办法,希望家长要积极配合、勇于担责。

       本次家长会结束时,家长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养成教育的决心。

 

编辑:覃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贵州大学附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石路101号 邮编:550025 黔ICP备17006789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921号 办公电话~0851-83651438;0851-8363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