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方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2023年03月03日 11:20:19 访问量:11710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是贵州省教育厅直属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准军事化管理的优秀省属公立高中,是我省唯一一所部省合建高校和“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附属中学,是贵州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高中教学班29个,学生近1500人。

微信图片_20221018101859

一、区位优势,环境优美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坐落在清丽俊逸的花溪河畔,镶嵌在贵州大学西校区内,毗临甲秀南路和花石路,交通便利。校内花木繁茂,宁静怡人,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厚重的人文环境。学校占地130亩,教学区、生活区、实践活动区、运动休闲区合理分布,是莘莘学子沐浴百年大学书香,感受厚重人文教泽、实现人生理想的好地方。

微信图片_20221018101915

二、历史厚重,发展快速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建校70多年,是一所开放、进取、包容、务实的省属高中。在历届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迅速发展,积淀了丰富的校园文化和成熟的管理经验,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培养了大批优秀学子。

微信图片_20221018102435

三、教师专业,团队优秀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拥有一支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灵活,敬业爱岗,师德高尚、专业厚实、综合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与从贵州大学特聘的博士、教授组成附中优秀的教师团队。学校现有在职在编教师129人,其中名校长1人、正高级教师4人、特级教师4人、省级名师2人、省级优秀教师4人、省级骨干老师7人、市级优秀老师7人、市级骨干教师8人、特聘兼职教师(贵州大学博士、教授)20人。教师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35人。

四、开放办学,提升品味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实行开放办学,开放校园、开放课堂、开放管理。依托贵州大学丰厚的教育资源,拓展课堂模式以名人讲座、专家讲坛、博士解疑、学生与院士对话等丰富的附中课堂;以“世界文化之旅”为主题开展中外文化交流对话活动;同时,与贵州大学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合作办学,为学生专业发展、特长发展和个性化发展配优资源、搭建平台,实现学生多样化发展和差异性发展并举,最终实现学校中进优出,为高校输送优秀学生。

微信图片_20221019095859

五、依托“双一流”,尽享高校高端资源

       贵州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拥有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端实验室及多个国家级教学平台,具有全省独一无二的先进、高端实验设备及顶级名教授、国家级人才组成的研究和教学团队。附中学生可无偿使用贵州大学的试验设备及顶级专家和名教授的进班指导。

 

编辑:覃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贵州大学附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石路101号 邮编:550025 黔ICP备17006789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921号 办公电话~0851-83651438;0851-8363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