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方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深研新教材,落实新课标,体现单元教学设计特色——我校承办贵阳市高中物理学科教学教研研讨活动

深研新教材,落实新课标,体现单元教学设计特色——我校承办贵阳市高中物理学科教学教研研讨活动

2023年04月23日 15:11:53 访问量:2067

深研新教材,落实新课标,体现单元教学设计特色——我校承办贵阳市高中物理学科教学教研研讨活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精神,促进贵阳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开展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搭建课堂教学及研讨展示交流平台,构建贵阳市优质、高效的高中课堂,2023年4月19日下午,我校承办的主题为“深研新教材,落实新课标,体现单元教学设计特色”贵阳市高一物理教研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教研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23年4月18日,全市高一年级物理教师在物理“钉钉”教研群进行线上观摩我校邰丽婷老师和贵阳市第八中学的潘佳梅老师两位老师的课堂实录及说课。

课堂

实录

 第二阶段, 4月19日,下午2点开展线下教研,我校各科室积极行动,确保本次教研活动顺利开展。

贵阳市教科所物理教研员郭晓光老师主持本次教研活动

叶开彦老师进行主题为“从生活经验到物理规律构建的教学路径探索”的讲座。叶老师从课标教材探索、课堂教学探索、试题命制探索和大学合作探索四个方面进行专题报告。从课标、教材探索出课堂实施的主要五个路径,并针对这五个路径用实际的课堂案例进行详细解读。也从分析高考试题中阐述了这五个路径的必要性。最后介绍了我校如何利用贵州大学的优质资源,进行学科深入探索。

息烽一中的黄开成老师针对两节同课异构课进行点评,黄老师专业而不失幽默的分别从两节课的优点和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

最后郭晓光老师以“以大概念统领单元教学设计——机械能及其守恒定律单元为例”进行活动总结。郭老师特别强调的“是何?为何?何为?”,“三何”引人深思和深省。


本次教研活动为我校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提供了锻炼学习的机会。我校物理学科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融入贵阳市高中物理教师发展共同体,为贵阳市高中物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END

/

/

文字:邰丽婷

图片:邰丽婷

一审:叶开彦

二审:彭   英

三审:杨永高


编辑:覃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贵州大学附属中学7名学生赴美研学纪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贵州大学附属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石路101号 邮编:550025 黔ICP备17006789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921号 办公电话~0851-83651438;0851-8363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