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方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2022年12月30日 11:58:42 访问量:2697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8月20日,贵州大学附属中学为期一周的2022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运动场隆重举行。为加强家校协同教育,借此机会,在闭营仪式前,高一年级召开了家长会。






      上午11:00,闭营仪式在激情澎湃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仪式由执行校长赵俊光主持,校长谯晓南,党总支副书记李碧勇,副校长杨永高、何厚朝,各处室负责人,高一年级班主任、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谯晓南校长在教官的陪同下检阅军训队伍。领导亲切地问候和同学们有力的回应交相辉映、响彻云霄。


在分列式进行曲中,各班排列整齐的进行军训成果表演,齐整如一的动作,高亢嘹亮的口号,彰显着高一年级新生们蹈厉奋发的精神风貌。他们的精彩展示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赞扬。

 


赵俊光执行校长宣读此次军训表彰决定,校领导分别为受表彰学生、班级及优秀教官颁奖,鼓励新生继续发扬在军训中展现出来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




高一6班杨家一同学代表2022级全体新生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付出的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呼吁同学“以非凡的使命担当,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先时代之先声,一起奔向远方的新征程。”


军训总教官做军训总结报告。他表示,看到同学们从稚嫩、懒散逐渐蜕变成纪律严明、意气风发的战士,心情十分激动。也寄语同学“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度,我们唯有努力学习,才能对得起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


谯晓南校长为此军训活动作出总结发言。谯校长勉励同学们要从爱国教育中筑牢信念、涵养情怀,要将军训贯穿于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强身立志,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点亮青春,不负青春韶华。


闭营仪式最后,全体高一新生齐唱《感恩的心》以表达对一周以来学校、老师、教官、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全心付出的感谢,为这次七天的军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注我们

文字 | 郑金玉

图片 陆秀敏

一审丨郑金玉

二审丨薛   媛

三审 | 李碧勇

编辑 | 王冠凌




编辑:覃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石路101号 邮编:550025 黔ICP备17006789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921号 办公电话~0851-83651438;0851-8363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