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方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杜绝校园霸凌 共建平安校——贵大附中开展校园霸凌警示教育

杜绝校园霸凌 共建平安校——贵大附中开展校园霸凌警示教育

2024年03月22日 11:05:27 访问量:770
 
 
 
 
 
 
 

杜绝校园霸凌


共建平安校园


贵大附中开展校园霸凌警示教育

3月19日14:30,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区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熊贤均警官对我校初中一年级、高中一年级全体同学进行了题为“保护自己,你真的会吗?”的讲座。讲座分为3场,由德育科余伟主任主持。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历来重视和谐、平安、美丽校园的建设,把学生生命健康放在工作首位,学校未出现恶性突发事件。鉴于全国各地严重校园霸凌事件时有发生,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事实,结合示范性学校创建工作和警示全体同学们的需要,我校组织开展了本次“杜绝校园霸凌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熊警官从邯郸某中学最近发生的恶性事件谈起,用真实案例和生动语言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什么样的孩子容易受到欺凌、校园欺凌会产生什么样的恶果等等,他重点突出地讲解学生如何保护自己,有效地减少和避免校园欺凌。讲座中播放了案例视频,让学生们感到震撼,受到了深刻教育。

熊警官讲座结束后,德育科主任余伟做了总结,他说:“每个孩子都是国家的花朵和未来,都是父母的宝贝和希望。我们要爱自己、学会保护自己;同时,我们应该爱及他人、尊重他人。”要求同学们妥善处理矛盾和分歧,在自己不知道如何处理时可以求助于老师、家长和警察,千万不能以暴力解决问题。他表态,在同学们分清正常的矛盾和校园霸凌之后,觉得自己被欺凌了或者身边有校园欺凌现象的要积极举报,学校会公正地、依法依规地处理,决不允许校园存在霸凌行为和现象。

【END】


文稿:赵福维

图片:余   伟

一审:赵福维

二审:余   伟

三审:李碧勇



编辑:覃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石路101号 邮编:550025 黔ICP备17006789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921号 办公电话~0851-83651438;0851-8363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