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方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3年02月14日 15:10:01 访问量:5146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伴着新年的快乐,踏着春天的脚步,全体师生朝气蓬勃,精神抖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再次回到了美丽的校园,继续筑梦之旅。2023年2月13日上午9:20,我校全体师生齐聚运动场,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开启了新学期的征程。德育科余伟主任主持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神情肃穆,仰望着鲜艳的国旗,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憧憬和希望,燃起了对新学期的奋斗激情。







党总支副书记李碧勇宣读了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班级名单。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学生代表高三1班肖周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她在发言中说道,“莫问高三短长,奋斗铸就荣光”。希望同学们勇攀高峰,戒骄戒躁,笃行不怠,奔向未来。

教师代表、高三年级组副组长谢相轮老师代表全体教职工发言。“鸷鸟将击,卑飞敛翼。猛兽将搏,弭耳俯伏!”她真诚的期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行为习惯,随时做好准备,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放手一搏。她号召全体老师:让我们共同携手,用智慧与汗水,创造贵州大学附属中学更加灿烂的未来。




校长谯晓南致辞并宣布新学期正式开学。谯校长向全体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学生的本质,努力学习,健康生活。整个讲话过程语重心长,娓娓道来,告诉同学们要如何培养学习习惯,要怎样运用学习方法,要正确面对困难,始终充满自信,为早日实现心中的理想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本次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全校师生已整装待发,迈上了一个新的征程。在新的一学期里,全体师生将齐心协力,用智慧与汗水谱写附中崭新的篇章!





文 | 陆秀敏

图 | 李涓、付旋、陆秀敏

一审 丨郑金玉

      二审 丨薛   媛       

三审  | 李碧勇

排版  | 陆秀敏



编辑:覃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石路101号 邮编:550025 黔ICP备17006789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921号 办公电话~0851-83651438;0851-8363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