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方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贵大 > 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师生到我校进行高中英语课堂观摩和学习

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师生到我校进行高中英语课堂观摩和学习

2022年12月30日 13:40:04 访问量:1932



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师生到我校进行高中英语课堂观摩和学习







2020年11月19日上午8:20,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70余名师生在刘臻老师的带领下,由工会主席蒋韵萍老师引路有序入场。8:40-12:00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高中英语课堂教学的观摩和学习。8:40-11:20徐丹、陈旋律、付仲华三位教师为贵大英语专业的学生们展示了各具特色的高中英语阅读课;11:30-12:30,进行了说课、评课;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我校英语组三位老师均选择了上阅读课,内容分别为必修二第一单元阅读In search of the Amber Room, 必修三第五单元阅读A Trip on the True North和Jigsaw Reading阅读教学——必修一第四单元阅读A Night the Earth didn’t Sleep.



徐丹老师针对班上学生参差不齐的水平,合理设置了难易结合的任务,深入浅出,学生的阅读能力得到很好地训练,在思维导图辅助下,学生能大胆地表达,复述整个故事,与此同时还着眼于培养学生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

陈旋律老师的课以视频作为导入,很好地激发学生的兴趣和好奇,采用Jigsaw Reading的策略,降低学生完成任务的难度,帮助学生合作完成思维导图,最后的迁移活动除了达到语言输出的效果,还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


付仲华老师上课风格鲜明,课堂环节设计巧妙,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很好地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实现了高效课堂,学生小组活动的成果展现精彩纷呈。



三位老师的课堂均以学生为主体展开讨论,探究,答疑,教学相长,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在活动当中渗透人文科学精神,彰显家国情怀。




展示课后,三位教师分别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说明,告诉贵大的同学们她们设计课的思路和方法,同时也分析了自己这堂课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

最后,邓晓文老师,刘臻老师和张馨老师对三位教师的展示课进行了精彩地点评。邓老师对三位教师的展示课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指出,这三节课虽然都是阅读课,但用不同方式给我们展示了高中英语课堂的样子,设计新颖,构思独特,均体现了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紧紧围绕核心素养。基于这三堂好课,邓老师给在座大学生提供了如何上好一堂课的指导并代表我们英语组向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能成为比我们更优秀的英语教师!

外国学院刘臻老师和张馨老师对这三节课也给予了一致好评,充分肯定了每节课的亮点和可取之处,同时结合大学英语写作和课堂实践教学提出了宝贵建议,现场听课的大学生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教学盛宴,纷纷感到受益匪浅,表示今后要学以致用,在场听课的附中老师也从中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的带队教师刘臻老师对邓老师和工会蒋老师以及附中全体英语教师表示了他们的真挚感谢,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进行深度合作。最后附中领导和大家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剪影: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   END   -


文字 | 陈旋律

图片 | 蒋韵萍 

编辑 | 王冠凌

审核 | 邓晓文 





编辑:覃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石路101号 邮编:550025 黔ICP备17006789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921号 办公电话~0851-83651438;0851-8363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