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方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进修 > 不忘初心 潜心育人 ——我校部分教师到贵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加培训

不忘初心 潜心育人 ——我校部分教师到贵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加培训

2022年12月09日 15:18:55 访问量:1569

2019年11月15日下午,我校各学科教师代表们前往贵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进行培训,此次培训会主题“不忘初心 潜心育人——浅谈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教师心理关怀”,主讲人贺颖。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于灵魂塑造师——教师来说,所谓初心,是最初的理想、目标和准则。在没有遭遇阻扰,没有承受打击,没有经历挫折,尤其是还没有开始抵抗岁月的侵蚀,每位教师都是志得意满、斗志昂扬。但是,在经过风雨的捶打,岁月的洗练后,是否能够“我心依旧”?参与讲座的每位教师对自己进行了一次拷问,在教师生涯成长中是否保持原来的初心,是否一如继往,百炼成钢,坚持九死无悔的执着?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以及神经症性心理问题的区分”“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危机应对妙招”“参与学生心理工作建议”等几个方面展开,以鲜活的案例和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阐述了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并且通过理论学习、小组讨论、自我剖析等让一线教师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基础教育。加强对中学生的心理教育,可以减少甚至杜绝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生。要实现提高学生素质,促进学生的人格健全发展的目标,教师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尤其是班主任。

参与培训的教师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眼界,贺颖教授带我们站在更高的境界思考问题,许多疑问得到了解决或者启发,相互探讨疑惑环节感受到思想火花的冲击,对一线教育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辈仍需共勉,严格要求自己,向榜样学习,向老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提高教学技巧,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做一个思想传播者,技艺传承者,知识接力者。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还处在初步的学习、摸索阶段,但坚信只要我们不懈地努力,一定会迎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灿烂明天!

编辑:覃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石路101号 邮编:550025 黔ICP备17006789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921号 办公电话~0851-83651438;0851-8363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