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方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扬教研之帆,启教学之航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召开2022年教研工作会议

扬教研之帆,启教学之航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召开2022年教研工作会议

2022年12月30日 12:08:59 访问量:2160


扬教研之帆

启教学之航



——贵州大学附属中学召开

2022年教研工作会议


为促进我校新学期教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教育科研实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教师专业成长,3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科研工作会议。赵俊光、杨永高、何厚朝三位副校长,教科处、教学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教科处彭英主任主持。教科处、教学处负责人在大会上对本处室主要工作作了布署和安排,赵俊光、杨永高两位副校长针对教科研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第一个议程,教科处彭英主任对教科处工作作统一安排,彭主任首先强调了教科处工作要立足于“服务意识”,坚持“三个服务”,即服务于课堂教学、服务于高考、服务于教师专业成长。履行“组织、协调、督促、检测、引领、指导”的职能。提出本学期狠抓教研工作常规管理,落实“一课一卷一教研”,强化实效。最后提出教科处将争取学校资金投入,为教师积极投入教科研究创造条件。



会议第二个议程,杨永高副校长对新学期教科研工作作重要指导,他强调教无研则浅,研无教则空,教是研之基础,研是教之利器,教与研互为依托,相互促进。教研活动中要:围绕研究“教”与“学”中的实际问题,突出校本研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学习培训,传递教学教研信息,突出引领示范;围绕青年教师的发展,聚焦教师的专业成长,组建青年教师发展共同体;围绕学科组建设,打造优良教研团队,形成教研合力;围绕教学教研成果的培育,打造品质教研。最后提出全体教师应面对新变革,寻求新突破。杨校长的讲话为我校教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教学处赵文荣副主任就如何更好地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学分计算、校本课程的开发开设,怎样合理利用教研记录本等做出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最后,赵俊光副校长强调:全校教师应认真研究高考,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学科素养,提高高考成绩。高一高二学科教师应根据各年级的教学侧重点,合理把握教学进度,有序推进教学,为高三冲刺做准备。



教科研之路漫长而又艰辛,惟有奋斗,惟有实干,惟有不断探索,教科研之路才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教科研工作的点滴成绩都离不开全体教师的辛勤耕耘与大力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协同合作下,附中的教科研工作定能扬帆远航,教科研与教学之花定能并蒂绽放,其香悠远!


关注我们






文案:郭芳群

图片:孙昭鑫

排版:陆秀敏

初审:郭芳群

复审:彭    英

终审:杨永高



编辑:覃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石路101号 邮编:550025 黔ICP备17006789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921号 办公电话~0851-83651438;0851-8363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