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方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的讲话 > 坚定脚下道路,决战心中梦想

坚定脚下道路,决战心中梦想

2024年03月18日 16:07:19 访问量:351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三(1)班的学生代表杨文杰。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今天的开学典礼暨百日誓师大会上发言。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坚定脚下道路,决战心中梦想!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一转眼,一个学期的时光早已悄然流逝初一高一的同学们经过一学期的适应,已经逐渐褪去初入校园时的青涩懵懂告别了浮躁;高二的同学们经过一学期的努力也取得了累累硕果。但是,不少同学仍然认为自己还有400天,或是600天的时间,还在为没有抢到想吃的菜,和好朋友拌嘴等等琐事烦恼,还认为自己有大把的时间,所以不愿努力。但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试问人生能有几回博?既然我们选择了学习这条道路我们就应当脚踏实地奋力拼搏,才对得起自己十余年寒窗苦读,对得起自己的青春的梦想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我们踌躇满志跨入附中校园,不是为了享受安于现状,自得自满,无所作为的生活,而是为了寻找一个安静学习的平台,以孜孜不倦的努力,搭建理想与现实的桥梁;以顽强拼搏的毅力,创造人生的灿烂辉煌。

对于高三的同学来说,距离高考仅剩不足100天。我们没有哪一位,不渴望美好的人生,不憧憬辉煌的未来。我们梦比海阔,心比天高,有着一路坎坷一路高歌的不屈不挠。我们心系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立志谱写时代新的华章。但是美好梦想的实现,从来不是轻而易举,都离不开筚路蓝缕,胼手胼足的奋斗。因此,唯有坚定脚下道路踔厉奋发,在一次次失败中总结经验,在一次次挫折中不断成长,付出孜孜不倦的努力,秉承顽强拼搏的毅力,方能决战高考,实现人生伟大梦想。即使前面是浩翰的题海,我们也定要“衣带渐宽终不悔”;即使前面是漫漫长路,我们也必将上下而求索。“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百转千回荆棘路,万般苦痛人憔悴但是,我们从来无怨无悔,因为我们青春的理想,在此刻闪光;我们青春的号角,在此刻嘹亮;我们青春的历史,在此刻辉煌!

多少个铭心刻骨的日日夜夜,我们青春热血的沸腾从来不曾停歇是远大的理想,是不息的信念支撑着我们不变的笑脸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梦敢做就能圆。只要我们坚定脚下的道路,不懈拼搏,即使是高耸巍峨的珠穆朗玛峰,我们也有信心登上;即使是荒无人烟的撒哈拉沙漠,我们也有胆识探访;即使是广阔无垠的太平洋,我们也有勇气畅游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人生的机遇与转折,就在我们眼前。让我们坚定脚下的道路,脚踏实地,实现人生的梦想;让我们坚定脚下的路,顽强拼搏,谱写人生新的篇章;让我们坚定脚下的路,踔厉奋发,赓续时代的华章。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覃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石路101号 邮编:550025 黔ICP备17006789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921号 办公电话~0851-83651438;0851-83635728